從代工到自創品牌張連昌薩克斯風有限公司成立至今已79年。

自行研發設計新銅材質、新型連結桿、新表研面處理、輕質包裝盒,我們將立志為創造者。本公司以繼承張連昌先生當年之究精神自許,揹負起后里地方薩克斯風產業之發源傳承、推廣與創新發展標竿等重責。期待以本公司之技術及創新帶領台灣薩克斯風產業由傳統的代工製造,轉型為高附加價值之心靈嚮宴的精緻工藝文化創意服務產業,並配合完整的文化行銷模式擺脫低價競爭陰霾,冀望能在全球音樂界創造出真正的台灣價值來!本產品的設計方向以滿足顧客不同的需求,並提升生活品質為主,可以充實人文素養,增加生活樂趣。

 

本公司憑藉薩克斯風專業製造與銷售的經驗,設計目標與策略如下:

一方面著重於合金材質分析與產品音色改良,二方面與工研院的研究單位合作,研發新材質之產品以提高市場競爭力。

分別為2013年台灣精品獎,新材質98%紅銅;2014年台灣精品獎,新材質合金銀白銅。
希冀建立完整而標準的生產製造與品管流程,以流程管制點觀念減少生產損失,降低成本並提高競爭力;另一方面更可提供多元化的客製化方案。

在材質方面配合工研院進行以高科技碳纖維複合材料製作薩克斯風零件(音孔蓋、按鍵、連桿等)之研究,以期使薩克斯風輕量化而不影響其音色。打造一把薩克斯風,最重要的是材質選擇和工藝技術。目前國內外的薩克斯風大多以製造不同比例銅合金銅,來呈現不同音色與共鳴。


2018年的台灣精品獎,
本公司研發了全世界第一之碳纖維薩克斯風其優點包括了:
  1. 特殊銅合金材質使音色更圓潤優美
  2. 新穎時尚的復古外觀設計
  3. 提昇演奏反應速率,樂器輕量化
  4. 提高材料的比模數與比強度,
    降低零配件的形變率
  5. 歷久彌新,簡化日常保養流程

這一項新設計,新研發,對於薩克斯風產業是一項重大的改變歷程,因為新設計操控性更流暢,更符合人體工學設計。這項具有專利的新技術,使薩克斯風音準佳,解決吹奏者對高音音階吹奏的障礙性,讓演奏者舒適吹奏出極佳的樂音。在材質方面配合工研院進行以高科技碳纖維複合材料製作薩克斯風零件(音孔蓋、按鍵、連桿等)之研究,以期使薩克斯風輕量化而不影響其音色。